人间坑王小三月

人类的本质就是刀子🍴
人类的本质就是鸽子🐦

下雪了

下雪了

*日常生活记事,字数不会太多

*不定时更新

*基本都是甜的冒泡的脑洞

*实不相瞒,平淡的像水一样。




今年的雪下的突然,降温也降的突然。

张云雷从澳洲回来的时候正好赶上北京的降温,刚下飞机就被冻的鼻子通红,哈着热气搓着手就往车上走。一进去就被一个温软的怀抱裹进怀里,带着柠檬味的沐浴露的味道,是家里的味道,也是杨九郎的味道。

“就知道你没有好好照顾自己……唔……”眼前的人眼底在这浓浓的担心,上扬的嘴角里出来的是对自己的爱,终于又吻上了这人,将所有的思念化在这个吻里。

“诶诶诶,这还有个人呢?”坐在副驾驶的郭麒麟忿忿不平。

张云雷把杨九郎抱在怀里,才觉得一颗心终于落了下来。“去你的吧,你就是羡慕嫉妒。”

“哥屋恩,我家老阎过两天就回来了。”

“哦~我说是老阎了吗?”

“去你的吧!你说说你,刚回来就这样,不能消停一会,天天的……”顺着后视镜看到了张云雷歪在杨九郎的肩膀上,稍微有点长的头发柔顺的遮挡着偶尔闪过的路光,一副岁月静好的样子。

“舅妈,后面有我妈带的小毯子。”

“诶。”




温暖的把人包裹在温柔的梦里,郭麒麟平稳的开着车把人带回玫瑰园。

“舅舅!”

一进门就被一个小炮弹撞的差点摔倒,还是杨九郎在后面微微扶了一下才降降稳住。

“安迪!舅舅受不了你这样,我说过多少次了!”王惠用手在围裙上擦了擦从厨房走出来。

“姐,我没事。”

“哥哥!”小孩子的注意力都是一阵一阵儿的,刚还抱着张云雷的腿不撒手,现在看到郭麒麟回来,又扑过去找他去了。

“今天吃炸酱面?”杨九郎鼻子动了动。

“还得是我们小翔子鼻子灵,等会儿,就好,你师父刚炸好酱你们就回来了,这不我正好要给你们打电话呢。”

“行了别聊了,进来煮面。”

“行行行,来了。”

“师娘我来帮忙。”杨九郎把张云雷交给郭麒麟,跟着王惠走进了厨房。

满屋的肉酱的香味,郭麒麟哄着安迪玩的声音,让张云雷卸掉一身防备和疲惫。

溜溜达达的洗好手,在溜溜达达的走到厨房门口,看着里面三个人忙忙活活的样子,切刀和案板碰撞,锅盖和锅的分离,咕嘟咕嘟的水的沸腾声,一碗浇着炸酱盖着菜码的面递给张云雷。

“少爷,搭把手,端出去吧。”

“诶。”

上车饺子下车面,这是传统,也是亲情。

“下雪了!”




雪是在吃饭的时候下起来的,洒洒洋洋的就飘下来了,最先发现的人是安迪,小孩子的眼总是能关注到不一样的东西,一看到就兴奋的喊了出来。

“还真是,这两年还真的少见这么大的雪了。”郭德纲也被这雪吸引了目光,放下碗筷走到窗户旁边,看着外面的雪花。

“你俩一会儿还回去吗?这么大的雪。”王惠看了眼张云雷,想要留下的意思被隐含在话里。

“还是回去吧,好久没回去了。”张云雷和杨九郎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家,两人买的时候犹豫了好久,最后还是在里玫瑰园不远的小区买的,装修花费了不少时间,主要是一开始也没个主要想法,甚至连墙纸都换过一遍,为此两人还吵过一架来着,不过终究是装好了,有了一个名叫家的地方。

“行,那一会儿大林去送送你俩。”

“怎么又是我。”被点到名儿的郭麒麟哀嚎。

“不用,我俩一会儿走回去就行,反正也不远,正好消消食。”

“行。”




出门的时候雪下的小了,两人裹得严严实实的就出了门,不过那会儿的雪确实下的不小,这一会儿就能铺满地面了,踩上去还有咯吱咯吱的声音。

“翔子。”

“嗯。”

“你说咱会不会到家就白头了。”

“不容易啊,我们小张老师也会说情话了。”

“死去!你这人多没劲。”张云雷一把睁开杨九郎的手,往前紧走了两步。张·刚刚很没面子·云·不想理杨九郎·雷。

“呦呦呦,我错了我错了!”

“磊磊……”

“磊磊?”

杨九郎跟上张云雷,后者傲娇的转过头去。

“不理我啊,那我也不理你了啊!我走了啊?”看见张云雷还是不理自己的杨九郎真的往前跑走。



其实不过多跑了一个路灯,在下一个路灯处杨九郎就停了下来,然后蹲下来在雪地里写写画画,张云雷踩着杨九郎的脚印,一步步走过去。张云雷刚走到杨九郎也正好写完。站在杨九郎旁边认认真真的看了好久。

“字真丑。”

张云雷拉着杨九郎在雪里写了好久的手,被雪冻的冰凉,放到自己的手里,在收进暖和的口袋。

“磊磊,别生气了。”

“回家看我怎么收拾你。”




路灯将印在雪里的字打出和别处不一样的阴影。

杨九郎❤️张云雷

一定会在一起到白头!!!




你问回家怎么收拾?

咱也不知道,咱也不敢问啊。

你问我为啥还掉粉了

我也不知道

我明明更新了,结果掉粉了,搞的我都有点不想写(捂脸哭)。



再次尝试日更

日更第一天打卡。

2月11日凌晨。

评论(26)

热度(1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