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坑王小三月

人类的本质就是刀子🍴
人类的本质就是鸽子🐦

[辫九]一生独一(七)

[辫九]一生独一(七)



*对不起,是我咕了这么久,我不是人,跪下谢罪,忘了前文的宝儿请点此处👉一生独一[六] 

或者动一下你的小手手,戳一下底下那个tag

糖吉和三月的联文

*我写的又困又饿,但是保证甜滋滋

*内个……那个……小可爱@小羊尼莫 ,哈喽ノhi~,还记得我们嘛?QAQ

*最后请勿上升,上升打你哦






那节课大概是自打杨九郎开始教张云雷之后张云雷听的最认真的一节课了,甚至还在书上做了笔记,看的杨九郎到是有点不习惯。

“那行,今天就上到这,我先回去了。”讲完最后一点知识点后,杨九郎把书轻轻的磕在桌子上,整齐的码好然后装到了自己那个有些旧了的布袋子里,抬脚就要下楼,窗户外面的树叶被风吹的沙沙作响,映着夕阳,撒进满室的黄昏。

“等等!你……一会儿晚上有事儿吗?”少年的惊呼叫住的要走的杨九郎,只是后面那句话被风隐匿在了树叶里,而后又随风消散。

“什么?”又一次的疑问让张云雷闹了个大红脸,从小娇宠到大的性格,还是第一次向别人服软,少年的傲气总是发在不知名的地方,带着可爱的执拗。

“没……事了……”

“那我走了?”杨九郎很疑惑却也不知道该说什么,隐约觉得今天的少年是不一样的,却又说不出来为什么。

“等等,你明天还会来吗?”

杨九郎抬头,一眼撞进了张云雷的眼眸,带着急切的目光像是要把人盯在那里一样。

“当然。”




一直到转天的张云雷乖乖的上完这节张云雷念叨着无聊的课,杨九郎才明天昨天晚上这个傲娇的小少爷那句被模糊的话到底说了什么?

“你……一会儿有事吗?”小少爷说完拿食指不好意思的挠了挠自己的后脖颈,装作不经意的看向别处。

“什么事?”杨九郎停下收拾东西的手,不大的眼睛一眨不眨的看着张云雷。

“唔……”一抬眼就撞进了杨九郎眼里,映着自己的倒影,只有自己。窗外的蝉鸣好像突然停止了夏日的高歌,进入的那场属于他们的音乐会的中场休息。

被盯着的杨九郎突然有点不好意思,嫩粉的脸颊不知道是夕阳的余辉还是什么。

“你一会儿跟我去吃饭吧。”

“哦~小少爷这是命令?”

“不是……”被感受的嘲讽的张云雷焦急的解释。

“嗯,那我不要去。”

“那你怎样才能去?”

“邀请,尊敬。”杨九郎认真的看着张云雷,这是小少爷第一次像是做出改变的样子,有点害羞的小少爷还是第一次见,杨九郎歪着头看着张云雷。

张云雷终于敢把目光认认真真的看向杨九郎,“老师,我能邀请您去吃饭吗?”

“不行。”看到张云雷吃瘪的杨九郎终于撒出了心里这点小别扭,那些张云雷给杨九郎的不痛快,终于在这个时候开心了。




圆圆的月亮挂在头顶上,赶着西下的太阳,最终夜幕降临,做了一天白日梦的星星终于在夜晚悄悄的睁开眼睛,看着那两个被月光拉长人影的人儿,一晃一晃的。

是为什么又跟着这位小少爷出来了,或者是看不了张云雷愣住的样子,或者是小少爷微红的眼眶,又或者是小少爷不常见的头顶。杨九郎跟在张云雷身后,看着张云雷的后脑勺,圆乎乎的,倒是透着小孩子的可爱,却也忘了自己不过比他大了三岁而已。

他应该小时候睡觉挺老实的,不然怎么用枕头把脑袋压的这么圆,话说他是不是剪头发了,看起来倒是比之前短了不少,诶,那儿有根头发没剪好,支棱在哪儿,跟着张云雷走动的步伐,一颠儿一颠儿的。

“噗嗤~”

“老师,你内个是这个路口拐吗?”

“咳咳咳,是……就是这个路口。”没料到张云雷回头的杨九郎,被吓了一跳。

“你说你放着山珍海味不吃,非要我请你吃什么馄饨。这说出去多掉价,我都不好意思说。”

“到了。”杨九郎打断了张云雷一个人在前面的碎碎念。

“哦。”

“大爷,大娘,我们来两碗馄饨。”

杨九郎拉着张云雷坐到了街边的一个小摊上,熟练的从筷子筒里拿出来两根筷子,然后用手擦了擦递给张云雷。

“喏”

“这,干净吗?”张·洁癖·雷上线了。

“你别看这是个小摊儿,可干净了。”

“那也……”

“那你别吃?”得亏了张云雷眼神好,才在这不亮的地方看到杨九郎翻了个白眼,正好在这个时候孙大娘把一碗冒着热气的馄饨放到桌子上,稳稳当当的热汤沿着碗沿晃了一圈最后安静下来。

“我凭什么不吃,我花钱我不吃。”张云雷抢先把碗移到自己面前。汤水因为着急不小心撒出来一点。

“啊呜!”孙大娘赶紧拿放在桌角的叠的整整齐齐的抹布擦了那点撒出来的汤水,然后轻轻摆着手,然后指了指张云雷,用手必做筷子在嘴边比了比,微笑的看着张云雷。

“她……”

“大娘你不用管我们了,我大爷那碗也好了,您在捎带脚给我们带过来俩勺啊。她是告诉你别着急,都有。”杨九郎接过孙大娘手里的抹布,放到桌角,慢慢的跟张云雷解释。

“他俩都是聋哑人,但是不想伸手要钱,所以开了这个小摊儿,他们已经在这十几年了。诶,大妈慢点,给我吧。吃呀,愣这干嘛。”杨九郎伸手推了一下愣住的张云雷,然后顺着碗边溜上来一个轻轻的用嘴咬了一个口,刚做好的馄饨烫的不行,只咬下来一半,然后另一半又掉了进去,杨九郎赶紧用勺又捞起来。

“呼呼……”

“昂,知道了。”

张云雷一口咬下去才知道杨九郎为什么要带着自己要来这儿了,馄饨做的皮儿薄馅儿大,里面的肉馅裹着汤汁像是炮弹一样在嘴里炸开,肉的香味夹杂着葱的辛,好厨师一把盐,馅料里能感觉出来没什么过多的调味料,咸淡适中,却能突出肉的美味。

“好吃吧。”杨九郎骄傲的给张云雷显摆,眼里全是骄傲。

“嗯,你怎么发现这儿的。”

“又次下课晚了回来正好路过,真是饿了,他这的香味顺着风就飘过来了,然后曲曲绕绕的找到这儿来了,就坐下来吃了一碗,你是不知道那时候又多好吃……”

张云雷看着这时候的杨九郎,和课上的他是不一样的,像是终于带了生气一样,课上的他总是平静的,冷冷淡淡的讲着本就枯燥的法律,现在的声音里挂着儿化音和杨九郎本身特有的小奶音儿,在月光下眉飞色舞的比划着。

“你看着我干什么。”

“你好看……”

……

“你,快喝汤,汤更好喝。”杨九郎显然没想到是这么个答案,愣了一下之后赶紧低头开始吃那碗馄饨。

汤确实好喝,能感觉出来是熬了好久的高汤,不过身边的人红着的耳根和微嘟着吸溜着汤汁的嘴,好像更吸引人。

“你吃饱没。”

“嗯。”张云雷直勾勾的看着杨九郎。

“那……那你快去结账吧,你不说请我吃饭吗。”

“嗯。”

“等等。”

“孙大娘,我来结账。”杨九郎扬声把孙大妈。

“啊呜?”孙大妈过来,用手装作日历一样翻了翻,然后又摆摆手。

“哦,嗐,这不也快到月底了,就今天结吧。”

“啊……啊……”孙大妈用手比了一个一又比了个七,然后又指了指桌子上刚刚那两碗,摆了摆手。

“这哪能不要,我一共和着给您一吊钱就行了。拿钱啊张云雷,你不会想赖账吧。”杨九郎看着张云雷一直没有动作,以为张云雷要赖账。

“不是,我……没带钱啊。”

“那你……”

“不是,诶呀!我那想到你最后来这儿吃了。”张云雷从怀里把自己的钱袋掏出来,递给杨九郎。

“你可真行……”杨九郎从袋子里掏出来四五个大洋直接就放到大娘手里,然后拉着张云雷就跑,一边儿跑一边儿回头喊,“大娘你就别找了啊。”

孙大娘被他俩跑起来吓了一跳,等俩人都没影了才看清手里的五个大洋,想要追上去却发现两人早就跑远了,只能拿着回去找自家老伴儿,这五块大洋已经能把他们这个小摊买下来了,这么大的钱,我可做不了主。





月光下的两人个肆意奔跑,爽朗的笑声一个人传染给另一个人,最后两个人都笑的停下来,看着彼此笑的停不了。

“哈哈哈杨九郎,你可真行。”张云雷把杨九郎那会的那句话还给他。

“哈哈哈哈彼此彼此。”

带着笑意的杨九郎这是少见,眼角弯弯,原本就上扬的嘴角更是笑的能看到牙,微凉的晚风吹动着燥热的心。

“我能亲你吗?”

“什么?”

“唔……”

是心目中的柔软的,轻微撬动牙关,加深这个吻,用手轻轻盖住杨九郎微微震惊的眼,不自觉的闭眼带动睫毛在掌心划过,痒痒的从掌心到心底。

……

“老师你家在哪儿?”

“不用你管。”



后面交给你了@糖吉今天依旧是个中二病 

评论(9)

热度(51)